2021年暑期實習生撰寫關於「社區公園創意主題整合初步計劃」

2021 年 08 月 25 日


匯賢智庫於2021年夏季招收了兩名大學生進行實習,期間同學完成了一個關於社區公園的研究報告,名為「社區公園創意主題整合初步計劃」。


這項研究的出發點是鑑於香港地少人多,市區滿佈摩天大廈,綠化空間尤其稀少。香港的十八個行政分區因而設置了43個重點公園,以提供足夠的綠化空間和休憩設施給市民舒展身心或作其他康樂消閒娛樂用途。 然而,有人認爲本港部分社區公園環境及設施都較為陳舊和缺乏時代感 ,甚至未能充分善用空間。因此,公園並不受到社區歡迎。自新冠肺炎疫情開始,本港市民未能到外地旅遊,若能在香港增加具有特色的景點,可讓市民有更多消閒娛樂選擇,提升市民生活質素。倘若社區公園的休憩空間能被妥善利用和整合,將能發掘本地隱藏的消閒娛樂和旅遊發展的潛力。


匯賢智庫希望本計劃書能夠引起社區和政府的討論和關注,令香港市民的幸福感有所提高,增加政府施政效能。在此謹將今年實習生的相關研究報告上載予公眾閱覽,尚祈不吝賜正。



梁凱棋 ‧ 賴倩韻

社區公園創意主題整合初步計劃建議書下載

社區公園創意主題整合初步計劃投影片簡報下載



Copyrights © Savanta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