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暑期实习生撰写关於「社区公园创意主题整合初步计划」

2021 年 08 月 25 日



汇贤智库於2021年夏季招收了两名大学生进行实习,期间同学完成了一个关於社区公园的研究报告,名为「社区公园创意主题整合初步计划」。

这项研究的出发点是鑑於香港地少人多,市区满佈摩天大厦,绿化空间尤其稀少。香港的十八个行政分区因而设置了43个重点公园,以提供足够的绿化空间和休憩设施给市民舒展身心或作其他康乐消閒娱乐用途。 然而,有人认爲本港部分社区公园环境及设施都较为陈旧和缺乏时代感 ,甚至未能充分善用空间。因此,公园并不受到社区欢迎。自新冠肺炎疫情开始,本港市民未能到外地旅遊,若能在香港增加具有特色的景点,可让市民有更多消閒娱乐选择,提升市民生活质素。倘若社区公园的休憩空间能被妥善利用和整合,将能发掘本地隐藏的消閒娱乐和旅遊发展的潜力。

汇贤智库希望本计划书能够引起社区和政府的讨论和关注,令香港市民的幸福感有所提高,增加政府施政效能。在此谨将今年实习生的相关研究报告上载予公众阅览,尚祈不吝赐正。


梁凯棋 ‧ 赖倩韵
社区公园创意主题整合初步计划建议书下载
社区公园创意主题整合初步计划投影片简报下载


Copyrights © Savanta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