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名字及徽號


名字的來由

「Savantas」是由意指「飽學之士」的法語「savant」配以一個拉丁文名詞字尾(如 veritas、caritas、pietas)而成,藉以表達我們對知識和智慧的重視。中文名稱「匯賢智庫」,同時亦與「匯賢致富」諧音。將兩者放在一起,正好突顯我們認為長遠「致富」繫於匯聚賢才和提高我們的經濟體系對知識的重視程度。

徽號

智庫的徽號是我們自己動手設計的,以上述方針為藍本。打開的盒子代表走出桎梏的新思維 ( “Think out of the box" );人形的支柱象徵「人才是知識型經濟的關鍵」。盒子的形狀有如一所堅固的大廈,代表我們決心成為可持續組織及推動長遠演變的動力。我們希望以新思維吸引 社會傑出人才,從而成為香港轉變成知識型經濟的其中一股推動力。達到這個目標必須有想像力和願意為創建美好香港而努力的決心。歡迎您加入我們的行列。

Copyrights © Savanta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