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快讯 - 2017年5月号

2017 年 05 月 17 日

叶刘淑仪率领汇贤智库及海上丝路协会访问中国致公党及全国港澳研究会

汇贤智库主席兼海上丝绸之路协会(海丝会)联席主席叶刘淑仪女士,与汇贤智库副主席兼海丝会联席会长史泰祖医生,海丝会副主席王锦彪先生及汇贤智库总监刘絜文女士于5月16日先后拜会中国致公党副主席闫小培女士和全国港澳研究会会长徐泽先生。

如欲细览完整新闻稿请按此

下图为叶刘淑仪女士一行人与致公党副主席闫小培女士会谈。


汇贤智库学苑:STEAM X Dream 暑期计划

今年暑假,汇贤智库学苑将推出最新的「STEAM X Dream 暑期计划」,日期为2017年7月16日至8月5日(共三周)。此计划的目标是启发学生对科技、人文学科和社会议题的兴趣,学习利用知识解决问题,提升沟通及表达能力,并认识不同行业的发展情况,以进行生涯规划。「STEAM X Dream 暑期计划」采取多元化学习体验,内容涵盖讲座、机构参观、工作坊及学习营。同学不但能增加对社会、科技、文化历史等议题的了解,透过参观不同机构,还能认识各行业的发展情况,对进行生涯规划大有裨益。此外,所有同学将获安排参加学习营,以训练思维、表达及写作技巧。


汇贤之友:中山直航船2天团

汇贤智库将于2017年6月24至25日举办中山直航船两天团。行程将包括赏花、品尝时令蔬果、烧鹅宴、参观收音机博物馆、入住五星级酒店、海鲜自助餐、参观松鼠乐园等活动。如有兴趣,欢迎阁下踊跃报名。名额有限,先到先得,额满即止,敬希注意。

报名表格请按此下载


专题探究:〈真正的共享经济〉

共享经济令人向往之处在于善用闲置资产资本,并在不耗费额外社会资源的情况下产生更多经济价值。若果我们对共享经济的宗旨缺乏扎实的认识的话,制定相关政策的时候就会容易失焦,甚或本末倒置。现时不少共享经济的公司或会刻意与现行规例对着干;若政府有意识释放共享经济市场的价值,理应制订符合共享经济原则及香港社会现实情况的新政策将之规范,例如为Uber司机设立最高工时,或强制要求AirBnB户主必须与住客同时于单位内居住等。唯有如此,方能维系市场公平竞争的环境而同时释放共享经济庞大的潜在价值。

按此阅读全文




Copyrights © Savanta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