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快訊 - 2017年5月號

2017 年 05 月 17 日

葉劉淑儀率領匯賢智庫及海上絲路協會訪問中國致公黨及全國港澳研究會

匯賢智庫主席兼海上絲綢之路協會(海絲會)聯席主席葉劉淑儀女士,與匯賢智庫副主席兼海絲會聯席會長史泰祖醫生,海絲會副主席王錦彪先生及匯賢智庫總監劉絜文女士於516日先後拜會中國致公黨副主席閆小培女士和全國港澳研究會會長徐澤先生。

如欲細覽完整新聞稿請按此

下圖為葉劉淑儀女士一行人與致公黨副主席閆小培女士會談。


匯賢智庫學苑:STEAM X Dream 暑期計劃
今年暑假,匯賢智庫學苑將推出最新的「STEAM X Dream 暑期計劃」,日期為2017716日至85日(共三周)。此計劃的目標是啟發學生對科技、人文學科和社會議題的興趣,學習利用知識解決問題,提升溝通及表達能力,並認識不同行業的發展情況,以進行生涯規劃。「STEAM X Dream 暑期計劃」採取多元化學習體驗,內容涵蓋講座、機構參觀、工作坊及學習營。同學不但能增加對社會、科技、文化歷史等議題的了解,透過參觀不同機構,還能認識各行業的發展情況,對進行生涯規劃大有裨益。此外,所有同學將獲安排參加學習營,以訓練思維、表達及寫作技巧。

請按此瀏覽


匯賢之友:中山直航船2天團

匯賢智庫將於201762425日舉辦中山直航船兩天團。行程將包括賞花、品嚐時令蔬果、燒鵝宴、參觀收音機博物館、入住五星級酒店、海鮮自助餐、參觀松鼠樂園等活動。如有興趣,歡迎閣下踴躍報名。名額有限,先到先得,額滿即止,敬希注意。

報名表格請按此下載


專題探究:〈真正的共享經濟〉

共享經濟令人嚮往之處在於善用閒置資產資本,並在不耗費額外社會資源的情況下產生更多經濟價值。若果我們對共享經濟的宗旨缺乏紮實的認識的話,制定相關政策的時候就會容易失焦,甚或本末倒置。現時不少共享經濟的公司或會刻意與現行規例對着幹;若政府有意識釋放共享經濟市場的價值,理應制訂符合共享經濟原則及香港社會現實情況的新政策將之規範,例如為Uber司機設立最高工時,或強制要求AirBnB戶主必須與住客同時於單位內居住等。唯有如此,方能維繫市場公平競爭的環境而同時釋放共享經濟龐大的潛在價值。

按此閱讀全文



Copyrights © Savanta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