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機電行業發展及機遇研討會」的簡報演說

2021 年 09 月 27 日



匯賢智庫政策總監黃彥勳先生應香港機電業工會聯合會(機電聯會)邀請,於2021年9月26日以實體形式對機電聯會參加「粵港澳大灣區機電行業發展及機遇研討會」的朋友進行簡報演說。


首先,黃先生以經濟、產業、民生及合作定位等範疇切入,介紹「粵港澳大灣區」當中「九市二區」各自的特點,闡述了大灣區的綜覽,繼而探討不同城市各自的發展潛力。黃先生又列舉了大灣區的重點發展產業,並以製造業現時對人才有莫大的需求為例,向參加者介紹北上發展的路徑。此外,黃先生亦針對大灣區對工程技術人才專業資格互認之制度作深度分析,為有志參與國家政策的行業人員提供了更清晰的視野。最後的問答環節,黃先生回答了參加者的問題,希望參加者能在國家發展大局中爭取更多機遇。



Copyrights © Savanta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