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ixian think tank submitted proposal for development of Guangdong, Hong Kong and Macao

17 January ,2020

『廣佛新世界』2020年1月11-12日研習考察之行

活動精華

匯賢智庫學苑在2019年11月至12月期間,舉辦了為期四週,每週一節(兩小時)的《粵港澳大灣區物業及設施管理-發展與機遇》研討會。在研討會的討論中,學員提出希望匯賢智庫學苑可以組織在大灣區內的行業實地研習考察,實踐與理論並重,首階段讓香港物業及設施管理從業員,能夠和粵澳等地的業界雙向交流,促進了解融合,從而促進和配合國家推動的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發展。匯賢智庫學苑十分支持學員的寶貴建議,並立即著手安排首個相關活動。

在第三節的《粵港澳大灣區物業及設施管理-發展與機遇》研討會中,匯賢智庫學苑邀請了內地環保科技公司董事兼財務總監 倫綺華女士講授了環保工程在大灣區物業設施上的應用,提及位於高鐵佛山西站附近的『廣佛新世界』,是廣東省內香港集團投資的大 型物業發展企業具體實踐「海綿城市」概念的典範。


『廣佛新世界』引進日本的環保技術,在八大方面實施可持續發展的生態工程,包括:(1)湖體活水系統,把區內的35個湖泊從底部相連,形成27萬平方米的大浩湖水系,活化以前的「一潭死水」;(2)林相改造,保留美化自然景色;(3)生活污水處理及中水再利用系統,收集生活污水,透過化學處理及濕地進行淨化再回用,灌溉區內植物;(4)廚餘垃圾無害減量化系統,每天可處理500公斤處餘,經處理後排出二氧化碳及污水;(5)低硫環保交通,圍繞大浩湖邊建造生態綠道連綿20公里,鼓勵居民及訪客乘坐電瓶車或使用自行車,帶來綠色、健康休閒生活;(6)雨水收集及再利用系統,採用植物結合工程過濾及收集雨水,利用高低起伏的自然地形,提高雨水收集率;(7)綠色建築,建築主面盡可能以西南朝向佈置,面向湖景之餘兼提升單元日照滿足度;(8)風光互補發電能源系統及弱電智能化規劃,風力發電、太陽能發電,制造電力能提供環保示範基地的基本照明,以上環保綠色概念對香港物業及設施管理業界極具參考價值。

通過倫女士的積極安排、『廣佛新世界』的協助和學員的踴躍參與,匯賢智庫學苑得以在短時間内成功組織了『廣佛新世界』2020年1月11-12日研習考察之行,期間學員參觀了該高端住宅小區內的各項設施,實地了解環保設施如何落實及運作,並分別在專題分享及研討會上與內地的物業設施管理專業人士交流和探討大灣區物業及設施管理業在大灣區的發展協作觀點和機遇。粵港兩地的學員表示通過今次專題交流研討會均加深雙方初步了解和認識管理文化差異,今次活動為日後兩地人員的文化融合跨出了重要的第一步!!

總結今次行程成果,學員認為不論在粵港澳大灣區擴闊視野和專業發展等方面,都大有收獲。此外,匯賢智庫學苑在此 特別感謝『廣佛新世界』對是次活動的大力支持,項目營銷黃錦力總監不但派出訓練有素的人員熱情接待,更提供交通工具往來小區與高鐵站,更安排與會人員使用設計美侖美奐,設備齊全的會議室進行專題分享及交流,高誼隆情,銘記於心!

在未來的日子,匯賢智庫學苑將持續舉辦《粵港澳大灣區9+2交流系列》的各項專業交流研修活動,敬希粵港澳有興趣的人士密切留意和參與。


(圖片1) 交流活動研習團在『廣佛新世界』合照


(圖片2) 交流活動團長黃彥勳先生副團長唐子健先生和倫綺華女士


(圖片3)匯賢智庫政策總監黃彥勳先生向學員致交流活動開幕詞


(圖片4)活動副團長 唐子健先生向學員簡介活動內容


(圖片5) 匯賢智庫政策總監黃彥勳向參與交流的主持人及分享講者送贈紀念品


(圖片6) 黃錦力 營銷總監與學員交流


(圖片7)專業人士分享內地管理文化和經驗


(圖片8)香港學員代表與在場專業人士分享交流


(圖片9)項目配套的環保設施設計概念


(圖片10)項目配套的環保設施設計概念


(圖片11)小區物業管理 王保軍總經理向參觀學員實地講解項目配套的環保設施設操作


(圖片12)交流研討會粵港學員大合照

Contact Us
Copyrights © Savanta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