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贤智库学苑《粤港澳大湾区9+2交流研讨系列》活动-『广佛新世界』2020年1月11-12日研习考察之行

2020 年 01 月 17 日

『广佛新世界』2020年1月11-12日研习考察之行

活动精华

汇贤智库学苑在2019年11月至12月期间,举办了为期四周,每周一节(两小时)的《粤港澳大湾区物业及设施管理-发展与机遇》研讨会。在研讨会的讨论中,学员提出希望汇贤智库学苑可以组织在大湾区内的行业实地研习考察,实践与理论并重,首阶段让香港物业及设施管理从业员,能够和粤澳等地的业界双向交流,促进了解融合,从而促进和配合国家推动的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发展。汇贤智库学苑十分支持学员的宝贵建议,并立即着手安排首个相关活动。


在第三节的《粤港澳大湾区物业及设施管理-发展与机遇》研讨会中,汇贤智库学苑邀请了内地环保科技公司董事兼财务总监伦绮华女士讲授了环保工程在大湾区物业设施上的应用,提及位于高铁佛山西站附近的『广佛新世界』,是广东省内香港集团投资的大型物业发展企业具体实践「海绵城市」概念的典范。


『广佛新世界』引进日本的环保技术,在八大方面实施可持续发展的生态工程,包括:(1)湖体活水系统,把区内的35个湖泊从底部相连,形成27万平方米的大浩湖水系,活化以前的「一潭死水」;(2)林相改造,保留美化自然景色;(3)生活污水处理及中水再利用系统,收集生活污水,透过化学处理及湿地进行净化再回用,灌溉区内植物;(4)厨余垃圾无害减量化系统,每天可处理500公斤处余,经处理后排出二氧化碳及污水;(5)低硫环保交通,围绕大浩湖边建造生态绿道连绵20公里,鼓励居民及访客乘坐电瓶车或使用自行车,带来绿色、健康休闲生活;(6)雨水收集及再利用系统,采用植物结合工程过滤及收集雨水,利用高低起伏的自然地形,提高雨水收集率;(7)绿色建筑,建筑主面尽可能以西南朝向布置,面向湖景之余兼提升单元日照满足度;(8)风光互补发电能源系统及弱电智能化规划,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制造电力能提供环保示范基地的基本照明,以上环保绿色概念对香港物业及设施管理业界极具参考价值。

通过伦女士的积极安排、『广佛新世界』的协助和学员的踊跃参与,汇贤智库学苑得以在短时间内成功组织了『广佛新世界』2020年1月11-12日研习考察之行,期间学员参观了该高端住宅小区内的各项设施,实地了解环保设施如何落实及运作,并分别在专题分享及研讨会上与内地的物业设施管理专业人士交流和探讨大湾区物业及设施管理业在大湾区的发展协作观点和机遇。粤港两地的学员表示通过今次专题交流研讨会均加深双方初步了解和认识管理文化差异,今次活动为日后两地人员的文化融合跨出了重要的第一步!!


总结今次行程成果,学员认为不论在粤港澳大湾区扩阔视野和专业发展等方面,都大有收获。此外,汇贤智库学苑在此特别感谢『广佛新世界』对是次活动的大力支持,项目营销黄锦力总监不但派出训练有素的人员热情接待,更提供交通工具往来小区与高铁站,更安排与会人员使用设计美仑美奂,设备齐全的会议室进行专题分享及交流,高谊隆情,铭记于心!


在未来的日子,汇贤智库学苑将持续举办《粤港澳大湾区9+2交流系列》的各项专业交流研修活动,敬希粤港澳有兴趣的人士密切留意和参与。


(图片1) 交流活动研习团在『广佛新世界』合照


(图片2) 交流活动团长黄彦勋先生副团长唐子健先生和伦绮华女士


(图片3)汇贤智库政策总监黄彦勋先生向学员致交流活动开幕词


(图片4)活动副团长 唐子健先生向学员简介活动内容


(图片5) 汇贤智库政策总监黄彦勋向参与交流的主持人及分享讲者送赠纪念品



(图片6) 黄锦力 营销总监与学员交流




(图片7)专业人士分享内地管理文化和经验




(图片8)香港学员代表与在场专业人士分享交流



(图片9)项目配套的环保设施设计概念


(图片10)项目配套的环保设施设计概念


(图片11)小区物业管理 王保军总经理向参观学员实地讲解项目配套的环保设施设操作


(图片12)交流研讨会粤港学员大合照

Copyrights © Savanta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