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意推介】 中央电视台《走向共同富裕》系列节目

2021 年 11 月 15 日



2021年10月12日,汇贤智库学苑举办了题为「香港可以『共同富裕』吗?」的研讨会。 该研讨会由本人主持,并由资深传媒人及香港新闻工作者联会副主席郭一鸣先生担任主讲嘉宾。会上我通过简报介绍了「共同富裕」和「叁次分配」的概念,探讨了香港应思考「做大蛋糕」与「分好蛋糕」的问题,并提出了「共同富裕」的叁大要点。郭一呜先生进一步阐释了「共同富裕」的理念;他和与会者分享了中国近年的扶贫目标及其进程,并说明现时内地和香港均面对贫富差距扩大的问题。郭先生提及现今中国企业管理更强调可持续社会责任,引导参加者反思香港应如何鼓励促进慈善事业。

上述研讨会结束後,「共同富裕」继续成为内地和香港社会的热门话题,有关走向共同富裕、实践共同富裕的理论研究也日趋成熟。最近,中央电视台「中国经济大讲堂」推出了《走向共同富裕》系列节目,一连叁集,由权威学者向观众讲授「共同富裕」的理念,内容深入浅出,在此特别向各位推介,有兴趣跟进这个题目的朋友,请按下列连结在YouTube平台上收看。

中央电视台《走向共同富裕》系列第一集:2021年10月31日
《中国为什麽提出共同富裕?》刘元春 –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

中央电视台《走向共同富裕》系列第二集:2021年11月7日

中央电视台《走向共同富裕》系列第叁集:2021年11月14日


Copyrights © Savanta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