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私隐的保护和规管」实体及网上座谈会

2022 年 07 月 27 日



「个人资料私隐的保护和规管」实体及网上座谈会已于7月27日顺利举行,Tonic Consulting Limited 的资深顾问林植廷先生透过他以往在监管机构及公共政策的经验,以生动手法及个案分享形式详细介绍个人资料私隐。


林先生首先介绍什么是私隐,虽然有关私隐的文献非常多,但仍难找到一个令人满意的定义。接着分别介绍私隐包含的四个范围;人们需要私隐的原因;设立个人资料(私隐)条例的背景及对象。


林先生随后解释什么是个人资料及法例中保障个人资料的六大原则,并指出在现今数码化年代,个人资料更易被滥采滥用,寄语社会须有数据道德。最后林先生以「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将心比心,推己及人。」四句总结我们在处理个人资料私隐时的应有态度。现场及网上参加者随后踊跃发问,林先生亦一一详尽解答。




Copyrights © Savanta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