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資料私隱的保護和規管」實體及網上座談會

2022 年 07 月 27 日



「個人資料私隱的保護和規管」實體及網上座談會已於7月27日順利舉行,Tonic Consulting Limited 的資深顧問林植廷先生透過他以往在監管機構及公共政策的經驗,以生動手法及個案分享形式詳細介紹個人資料私隱。


林先生首先介紹什麼是私隱,雖然有關私隱的文獻非常多,但仍難找到一個令人滿意的定義。接著分別介紹私隱包含的四個範圍;人們需要私隱的原因;設立個人資料(私隱)條例的背景及對象。


林先生隨後解釋什麼是個人資料及法例中保障個人資料的六大原則,並指出在現今數碼化年代,個人資料更易被濫採濫用,寄語社會須有數據道德。最後林先生以「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將心比心,推己及人。」四句總結我們在處理個人資料私隱時的應有態度。現場及網上參加者隨後踴躍發問,林先生亦一一詳盡解答。



Copyrights © Savanta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