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与粤港澳大湾区」的简报演说

2021 年 08 月 30 日


汇贤智库政策总监暨海上丝绸之路协会总裁黄彦勳先生应港九劳工社团联会(劳联)邀请,於2021年8月28日以实体形式对劳联属下「公务员及资助机构事务委员会」参加「一带一路与粤港澳大湾区」国情研习讲座的朋友进行简报演说。 

为帮助参加者了解国策,黄先生首先以匈塞铁路(贝达佩斯至贝尔格莱德)为引子,深入浅出介绍「一带一路」的历史与前瞻,包括建设的五大方向、具体合作领域、风险与挑战等。其後,黄先生逐一介绍「粤港澳大湾区」当中「九市二区」各自的特点,继而探讨不同政策範畴的合作关係。黄先生总结了香港在「一国两制」方针下对一带一路经济体与粤港澳大湾区的优势,阐述了「一国两制」的特殊意义。最後,黄先生与参加者进行互动,回答了参加者的问题,希望参加者能在日後能向社会大众宣传国策,帮助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Copyrights © Savanta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