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與粵港澳大灣區」的簡報演說

2021 年 08 月 30 日


匯賢智庫政策總監暨海上絲綢之路協會總裁黃彥勳先生應港九勞工社團聯會(勞聯)邀請,於2021年8月28日以實體形式對勞聯屬下「公務員及資助機構事務委員會」參加「一帶一路與粵港澳大灣區」國情研習講座的朋友進行簡報演說。


為幫助參加者了解國策,黃先生首先以匈塞鐵路(貝達佩斯至貝爾格萊德)為引子,深入淺出介紹「一帶一路」的歷史與前瞻,包括建設的五大方向、具體合作領域、風險與挑戰等。其後,黃先生逐一介紹「粵港澳大灣區」當中「九市二區」各自的特點,繼而探討不同政策範疇的合作關係。黃先生總結了香港在「一國兩制」方針下對一帶一路經濟體與粵港澳大灣區的優勢,闡述了「一國兩制」的特殊意義。最後,黃先生與參加者進行互動,回答了參加者的問題,希望參加者能在日後能向社會大眾宣傳國策,幫助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Copyrights © Savanta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