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贤智库学苑公共政策研习班 2021夏季 - 第三讲

2021 年 06 月 12 日

由汇贤智库学苑(学苑)举办之「汇贤智库学苑公共政策研习班2021夏季」第三讲于6月12日顺利举行。学苑邀请到前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医生担任第三讲主讲嘉宾。题目为「香港医疗系统的改革与完善」。学员可从中了解香港医疗体制的背景、不同国家的医疗体制、香港医疗体制的发展、以及香港医疗体制改革的方向。

汇贤智库政策总监黄彦勋先生在欢迎辞中向高医生致谢,并由学苑院长叶刘淑仪女士向高医生送上感谢状。

高永文医生的分享主要分为两部分,他首先简介香港医疗体制的背景与发展以及比较其他国家的医疗体制,并指出更早提供管理与政治培训予年轻人有助香港人才管治。在第二部分,他探讨了近年政府提出的方案的可行性,例如医疗双轨制和社会医疗保险。其后,高医生分享他对公私营合作、自愿医保计划、增设医疗设施与人手等一系列有助完善香港医疗系统的方案的见解。最后,高医生亦回答了参加者的提问,当中包括社会医疗保险的发展、建设基础小区医疗设施和引进海外医生等。


Copyrights © Savanta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