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快訊 - 2017年7月號

2017 年 07 月 18 日

匯賢智庫就「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計畫」展開研究

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計劃涵蓋香港、澳門及珠三角九市(廣州、佛山、肇慶、深圳、東莞、惠州、珠海、中山及江門),屬國家層面的經濟規劃。如能成事,粵港澳大灣區將可媲美東京灣區、紐約都會區、舊金山灣區等主要區域經濟群,其對香港的影響及經濟機遇無可限量。有見及此,匯賢智庫主席葉劉淑儀女士特意率領匯賢智庫與中山大學粵港澳發展研究院合作,提出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願景、分清各城市分工定位、確保各種資源流動暢順、認清潛在問題以及促進廣大社會的參與;就此,雙方打算就物流航運、金融、科技、製造、中小企、各專業服務行業及民間等範疇合作研討,冀在秋季就大灣區發展規劃提出初步建議。

下圖為中山大學粵港澳發展研究院院長鄭德濤教授和研究院的多位教授和顧問親臨匯賢智庫,就大灣區發展和相關的研究工作與匯賢智庫交流意見。

與會者包括:中山大學粵港澳發展研究院院長鄭德濤教授 (左五)、顧問陳紹彬先生 (右五) 、副院長何俊志教授 (左三)、袁旭陽教授(左一)、自貿區綜合研究院副院長毛艷華教授 (右三);以及匯賢智庫主席葉劉淑儀女士 (中)、副主席史泰祖醫生 (左四)、科技顧問黃仲翹博士(右四)、總監劉絜文女士(右二)、新民黨政策總裁袁彌昌博士(左二)、海上絲綢之路協會行政總監曾群好女士(右一)。


八月活動:「中國聯通環球資料中心」導賞團

匯賢智庫學苑及海上絲綢之路協會將於八月合辦「中國聯通環球數據中心」導賞團,藉此讓參加者了解雲數據中心的最新發展,以及香港如何在「一帶一路」中發揮信息樞紐中心的功能。位於將軍澳的中國聯通(香港)環球中心是迄今為止中國通信運營商在內地境外建立的最大、最先進的雲數據中心。當日除了參觀數據中心的控制廳,還有專人講解和與參加者互動討論。現誠邀 閣下出席,參觀活動的詳情如下:活動日期:2017812(星期六)

集合時間:下午230(將軍澳港鐵站B1出口集合安排乘坐專車前往)

導賞時間:下午3時至5(導賞時間約為二小時)

導賞語言:廣東話

參觀地點:將軍澳工業邨駿宏街19

活動對象:只限海上絲綢之路協會會員及匯賢智庫學苑學員及校友

活動費用:港幣五十元正

付款方式:現金或支票 (抬頭「海上絲綢之路協會」) ,親臨或郵寄至「灣仔軒尼詩道139號中國海外大廈11A-B室」,請註明「參觀數據中心」及參加者姓名

https://goo.gl/forms/j87jiMNbGI7B2U2N2

鑒於是次參觀的機會難能可貴,活動名額有限,須先登記,先到先得。若成功登記及付款作實,將發出電郵通知。敬請在201781(星期二)或之前登記。














Copyrights © Savanta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