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快讯 - 2017年7月号

2017 年 07 月 18 日

汇贤智库就「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计划」展开研究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计划涵盖香港、澳门及珠三角九市(广州、佛山、肇庆、深圳、东莞、惠州、珠海、中山及江门),属国家层面的经济规划。如能成事,粤港澳大湾区将可媲美东京湾区、纽约都会区、旧金山湾区等主要区域经济群,其对香港的影响及经济机遇无可限量。有见及此,汇贤智库主席叶刘淑仪女士特意率领汇贤智库与中山大学粤港澳发展研究院合作,提出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愿景、分清各城市分工定位、确保各种资源流动畅顺、认清潜在问题以及促进广大社会的参与;就此,双方打算就物流航运、金融、科技、制造、中小企、各专业服务行业及民间等范畴合作研讨,冀在秋季就大湾区发展规划提出初步建议。
下图为中山大学粤港澳发展研究院院长郑德涛教授和研究院的多位教授和顾问亲临汇贤智库,就大湾区发展和相关的研究工作与汇贤智库交流意见。
与会者包括:中山大学粤港澳发展研究院院长郑德涛教授 (左五)、顾问陈绍彬先生 (右五) 、副院长何俊志教授 (左三)、袁旭阳教授(左一)、自贸区综合研究院副院长毛艳华教授 (右三);以及汇贤智库主席叶刘淑仪女士 (中)、副主席史泰祖医生 (左四)、科技顾问黄仲翘博士(右四)、总监刘絜文女士(右二)、新民党政策总裁袁弥昌博士(左二)、海上丝绸之路协会行政总监曾群好女士(右一)。


八月活动:「中国联通环球数据中心」导赏团

汇贤智库学苑及海上丝绸之路协会将于八月合办「中国联通环球数据中心」导赏团,藉此让参加者了解云数据中心的最新发展,以及香港如何在「一带一路」中发挥信息枢纽中心的功能。位于将军澳的中国联通(香港)环球中心是迄今为止中国通信运营商在内地境外建立的最大、最先进的云数据中心。当日除了参观数据中心的控制厅,还有专人讲解和与参加者互动讨论。现诚邀 阁下出席,参观活动的详情如下:活动日期:2017812(星期六)

集合时间:下午230(将军澳港铁站B1出口集合安排乘坐专车前往)

导赏时间:下午3时至5(导赏时间约为二小时)

导赏语言:广东话

参观地点:将军澳工业邨骏宏街19

活动对象:只限海上丝绸之路协会会员及汇贤智库学苑学员及校友

活动费用:港币五十元正

付款方式:现金或支票 (抬头「海上丝绸之路协会」) ,亲临或邮寄至「湾仔轩尼诗道139号中国海外大厦11A-B室」,请注明「参观数据中心」及参加者姓名

https://goo.gl/forms/j87jiMNbGI7B2U2N2

鉴于是次参观的机会难能可贵,活动名额有限,须先登记,先到先得。若成功登记及付款作实,将发出电邮通知。敬请在201781(星期二)或之前登记。





Copyrights © Savanta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