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快讯-2018年1月号

2018 年 01 月 01 日

「中国的大航海 — 由海洋历史人物说起」座谈会

大航海时代,是指15世纪末到16世纪初,由欧洲人开辟横渡大西洋到达美洲、绕道非洲南端到达印度的新航线,以及第一次环球航行的成功。不过,中国人也有自己的大航海,并可从中国的海洋历史人物说起。

海上丝绸之路协会(海丝会) 及汇贤智库学苑很荣幸邀请到梁二平先生,主持「中国的大航海— 由海洋历史人物说起」座谈会,让参加者可以从绘画中品读历史,细听中国鲜为人知的海洋历史故事,认识隐没在史书中的中国海洋的上下两千年。

梁先生是资深媒体人、高级编辑、专栏作家、海洋文化学者、深圳大学海洋艺术研究中心学术总监。 1980年代起从事旅行写作,足涉中国所有省,行走世界30多个国家。着有《关东风情》、《中国风情》、《旅游摄影》等著作。 2000年起,关注海洋文化。有海洋文史地理著作:《谁在地球的另一边— 从古代海图看世界》、《谁在世界的中央— 古代中国的世界观》、《中国古代海洋地图举要》、《中国古代海洋文献导读》、《败在海上— 中国古代海战图解读》、《海洋深圳— 深圳海洋文化历史地标田野调查》、《 中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等。

另有散文集《花样生活》、《秀场与看客》、《肢体的游戏》、《身体的迷雾》、《一米阳光》等著作。有部分著作被译介到其他国家和地区。

欢迎对本座谈会有兴趣的人士登记参加。

座谈会详情如下:

日期: 2018年1月30日(星期二)

时间: 下午2:00 登记;下午2:30 开始

地点: 香港中环遮打道3A香港会所大厦15楼香港科技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语言: 普通话

费用: 免费,需预先登记

敬请于2018年1月26日或之前,登入以下网址报名:

https://goo.gl/forms/bBq5O0uNEyeTXmjX2

座位有限,先到先得。若有任何查询,请致电: 2111 9262 或电邮: seminar@maritimesilkroad.org.hk。


【费用全免】银行与金融讲座系列:绿色债券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于去年10月11日发表任内首份施政报告,当中第98段提及香港政府将发行绿色债券,以期推动投资者透过香港的资本市场为绿色项目进行融资。究竟什么是绿色债券呢?绿色债券在市场上有什么发展历史和角色呢?香港的绿色债券市场发展现况如何呢?

汇贤智库有幸邀请到岭南大学经济学系及财务及保险学系专业实践教授何昊洺为各位作介绍,让大家可以对绿色债券作更深入的了解。

活动详情如下:

日期:2018年1月26日(星期五)

时间:晚上七点至八点半

地点:香港湾仔轩尼诗道139号中国海外大厦11楼A-B室汇贤智库刘絜文会议室

语言:粤语

如有兴趣可按此报名。名额有限,先到先得,额满即止。

https://goo.gl/forms/myadvBduI2K5JnVo1


Copyrights © Savanta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