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政府架構及公務員文化」的簡報演說

2021 年 06 月 10 日

匯賢智庫政策總監黃彥勳先生應香港湖北社團總會邀請,於2021年6月9日以線上及實體形式對香港公務員工作感興趣,分別來自湖北、湖南、江西等地的青年朋友進行「香港特區政府架構及公務員文化」的簡報演說。

為幫助他們了解香港特區政府架構及公務員日常工作,黃先生首先深入淺出介紹香港特區政府架構,包括架構組成、香港特區政府發展歷史、公務員制度等內容。此外,黃先生根據自己過往作為資深公務員的工作經驗,闡述公務員的工作文化和成為公務員的基本要求及素質,並比較了私人工作與公務工作的異同。黃先生勉勵年輕人在投考公務員時,最重要的是保持正面積極的態度,裝備好自己的語言能力,並因應自己的才能和興趣選擇合適的職系工作。最後,黃先生與青年朋友進行互動,回答了現場及線上參加者的問題,希望有志之士為香港市民服務。


Copyrights © Savanta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