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快讯 - 2017年4月号

2017 年 04 月 11 日

《香港长远竞争力研究报告》

在全球化及科技革命的浪潮下,全球所有的国家和经济体深谙不进则退的道理,无不力求进步,提升自身竞争力,避免淘汰。香港同样需要在此洪流中保持自身优势,精益求精。为此,汇贤智库特意委托岭南大学潘苏通沪港经济政策研究中心及何泺生教授就香港长远竞争力展开长达两年的研究。 欢迎阁下按此详览报告撮要及完整报告(中文),或于此观看研讨会足本录像。



现正招生: 汇贤智库学苑 STEAM X Dream 暑期计划
今年暑假,汇贤智库学苑将推出全新的「STEAM X Dream 暑期计划」,日期为2017年7月16日至8月5日(共三周)。本计划提供多元化学习体验,包括讲座(讲者包括学苑校长叶刘淑仪女士及副校长史泰祖医生)、机构参观、科技工作坊及学习营。此计划的目标是启发学生对科技、人文学科和社会议题的兴趣,学习利用知识解决问题,提升沟通及表达能力,并认识不同行业的发展情况,以进行生涯规划。 有关是次计划的简介,请按此浏览。




叶太专栏:〈平衡中央权力港人自治 考验林郑〉
这一届选举,建制阵营内的竞争更为激烈,早期蠢蠢欲动的人起码有五、六位。后来,有人因不获开绿灯而放弃竞逐,也有人在不获祝福或鼓励的情况下坚决参选。最后结果一如所料,林郑月娥取得超过700票,胜出特首选举。这个票数反映林郑月娥大致团结了1,194名选委中的传统建制派和商界,却仍未得到泛民支持,而团结选委和团结社会是两码子事,后者挑战会大得多。按此阅读全文


Copyrights © Savanta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