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快訊 - 2017年4月號

2017 年 04 月 11 日

《香港長遠競爭力研究報告》

在全球化及科技革命的浪潮下,全球所有的國家和經濟體深諳不進則退的道理,無不力求進步,提升自身競爭力,避免淘汰。香港同樣需要在此洪流中保持自身優勢,精益求精。為此,匯賢智庫特意委託嶺南大學潘蘇通滬港經濟政策研究中心及何濼生教授就香港長遠競爭力展開長達兩年的研究。 歡迎閣下按此詳覽報告撮要及完整報告(中文),或於此觀看研討會足本錄影。


現正招生: 匯賢智庫學苑 STEAM X Dream 暑期計劃
今年暑假,匯賢智庫學苑將推出全新的「STEAM X Dream 暑期計劃」,日期為2017年7月16日至8月5日(共三周)。本計劃提供多元化學習體驗,包括講座(講者包括學苑校長葉劉淑儀女士及副校長史泰祖醫生)、機構參觀、科技工作坊及學習營。此計劃的目標是啟發學生對科技、人文學科和社會議題的興趣,學習利用知識解決問題,提升溝通及表達能力,並認識不同行業的發展情況,以進行生涯規劃。 有關是次計劃的簡介,請按此瀏覽。

葉太專欄:〈平衡中央權力港人自治 考驗林鄭〉
這一屆選舉,建制陣營內的競爭更為激烈,早期蠢蠢欲動的人起碼有五、六位。後來,有人因不獲開綠燈而放棄競逐,也有人在不獲祝福或鼓勵的情況下堅決參選。最後結果一如所料,林鄭月娥取得超過700票,勝出特首選舉。這個票數反映林鄭月娥大致團結了1,194名選委中的傳統建制派和商界,卻仍未得到泛民支持,而團結選委和團結社會是兩碼子事,後者挑戰會大得多。按此閱讀全文







Copyrights © Savanta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