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快訊 -2020年12月號

2020 年 12 月 01 日

下载 <<电子快讯 2020年12月号>>


编者的话

不经不觉,2020年又快要过去了。这是个不平凡的年度,新冠肺炎肆虐,对我们活动项目的开展形成了莫大的挑战,犹幸在同寅不懈努力下,在下半年完成了两个主要项目,也算是有所交代。

延续在2019年开展大湾区的「物业及设施管理」专业交流项目,汇贤智库学苑(以下简称“学苑”)在2020年5 月至11月期间陆续举办了四个线上分享会,详情会在下面专题介绍。

在九月份,内地派遣支援队来香港,免费为全港市民进行核酸检测,为了向「内地检测核酸支援队」表示谢意,汇贤智库以“汇贤之友”的名义向支援队致送“感谢咭”,并于九月十日﹙星期四﹚及九月十一日﹙星期五﹚在办公室筹集签名,会员反应热烈,亲自来到我们的办事处签名,送上香港市民的一点心意。

2020年12月11日,由汇贤智库主办、香港新闻工作者联会(“新闻联”)协办、国史教育中心(香港)支持,并获“基本法推广活动资助计划”赞助的「《基本法》温故知新论坛」线上座谈会顺利举行,因应疫情发展,座谈会由线上线下混合模式改为全线上参与,尽量减少与会人士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

展望来年,我们希望随着疫苗的普及,新冠肺炎在全球得到广泛控制,社会各界生活恢复正常,我们也正在筹备在2021年开展不同的项目,敬希密切留意。

黄彦勋

汇贤智库政策总监




向「内地检测核酸支援队」致送的“感谢咭”




活动精华

粤港两地「物业管理」专业知识交流线上系列分享会

从2020年5月份,学苑分别举办了四个物业管理专业知识交流的线上分享会,主题依次是:“粤港两地实用保险知识” 、“广东地区物管企业财务管理基本认识”、“广东地区物管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基本认识”及“香港地区另类机构的物业管理服务分享”,上述分享会均获粤港两地物业管理人员积极参与,在线上线下积极交流。


《基本法》温故知新论坛

《基本法》温故知新论坛(“论坛”)在12月11日(星期五)顺利举行,我们十分荣幸,邀请到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先生亲临会场发表主题演讲,并获多位重量级嘉宾参与,包括:汇贤智库理事会主席叶刘淑仪女士;香港大学法律学院教授陈弘毅先生;资深大律师莫树联先生;及前保安局局长黎栋国先生等一起分享「基本法」的落实、「一国两制」的发展及「国安法」的推行等范畴的心得。是次论坛是为了庆祝《基本法》颁布30周年以及加深社会大众对《基本法》更加了解及其对香港特别行政区实行「一国两制」的理念和重要性。

论坛历时两个半小时,期间嘉宾讲者回顾了《基本法》的初心,《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与《基本法》的关系,《港区国安法》的制订与实施,及香港行政主导的内涵等。社会人士、媒体和学生透过视讯在答问环节踊跃提问,就基本法校园教育、社会教育等问题展开讨论,会场气氛热烈。


论坛的内容现已辑录在汇贤智库网页及YouTube频道,有兴趣重温论坛的朋友可以透过以下的连结观看:
http://savantas.org/savanta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0abx3iBNd8

关注汇贤智库channel:
https://lnkd.in/edzhbmn
https://www.facebook.com/Savantaspolicyinstitute/
https://www.linkedin.com/company/savantas-policy-institute/


Copyrights © Savanta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