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贤智库 递交《新学制检讨及前瞻》意见书

2015 年 02 月 26 日

适逢教育局就新学制的实施情况进行检讨,汇贤智库于征询各教育团体及持份者的意见、参考海外教育体系及研究本港新高中学制及文凭试之现况后,整理了《新学制检讨及前瞻》意见书

今日(2015年2月26日),汇贤智库理事会主席叶刘淑仪女士,联袂汇贤智库总监刘絜文小姐,一起会见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先生,并递交该份《新学制检讨及前瞻》意见书。

会上,叶刘淑仪女士向吴局长反映汇贤智库对现行新高中学制问题的看法,包括:制度未能照顾学生的多样性;科目架构未有效打破「文理分流」,反而令人文学科边缘化;个别学科如通识必修科的课程内容未能在深度和广度之间取得平衡;考评负荷重,但未充分配合课程,令师生劳而少功;家长及同学面对沉重压力等等。

此外,叶刘淑仪女士亦向吴局长提出了汇贤智库对现行学制的各项优化建议及长远的教育改革构思。汇贤智库将于本周六(2015年2月28日)上午11时30分召开《新学制检讨及前瞻》记者会

Copyrights © Savanta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