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賢智庫 遞交《新學制檢討及前瞻》意見書

2015 年 02 月 26 日

適逢教育局就新學制的實施情況進行檢討,匯賢智庫於徵詢各教育團體及持份者的意見、參考海外教育體系及研究本港新高中學制及文憑試之現況後,整理了《新學制檢討及前瞻》意見書

今日(2015年2月26日),匯賢智庫理事會主席葉劉淑儀女士,聯袂匯賢智庫總監劉絜文小姐,一起會見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先生,並遞交該份《新學制檢討及前瞻》意見書。

會上,葉劉淑儀女士向吳局長反映匯賢智庫對現行新高中學制問題的看法,包括:制度未能照顧學生的多樣性;科目架構未有效打破「文理分流」,反而令人文學科邊緣化;個別學科如通識必修科的課程內容未能在深度和廣度之間取得平衡;考評負荷重,但未充分配合課程,令師生勞而少功;家長及同學面對沉重壓力等等。

此外,葉劉淑儀女士亦向吳局長提出了匯賢智庫對現行學制的各項優化建議及長遠的教育改革構思。匯賢智庫將於本周六(2015年2月28日)上午11時30分召開《新學制檢討及前瞻》記者會。

Copyrights © Savanta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