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香港與深圳《全球創業觀察》報告

2016 年 02 月 16 日

匯賢智庫以研究夥伴的身份與香港中文大學創業研究中心、香港大學、香港浸會大學以及深圳市社會科學院合作進行的2016年香港與深圳的《全球創業觀察》報告終於完成。對上一份聚焦於香港和深圳的《全球創業觀察》報告在2009年出版。七年過去,兩地創業環境已和當年大有不同。

《全球創業觀察》年度報告乃最具權威的國際創業調查,與世界銀行的《經商容易度指數》和《政治穩定指數》以及世界經濟論壇的《全球競爭力報告》等享負盛名的學術研究指數齊頭並肩。《全球創業觀察》的研究結果常用於學術研究、企業和政府部門,以制訂有效促進創意、知識轉移和經濟活動的政策。今年的《全球創業觀察》研究涵蓋全球六十六個經濟體。

今次研究發現香港及深圳的創科環境對比七年前大有進步。香港和深圳各有所長:香港的新創企業傾向以新產品為主,深圳的新創企業則專注於新科技;香港的新創企業大多土生土長而面向國際市場,深圳的新創企業則來自全國,市場亦以內地為主。兩地如能互相合作,互補不足,必定能在全球的創科浪潮中鶴立雞群。

報告詳細內容可於以下網址下載:

https://entrepreneurship.bschool.cuhk.edu.hk/research/global-entrepreneurship-monitor-gem-hong-kong-and-shenzhen-2016-17/

Copyrights © Savantas. All Right Reserved.